2008年10月21日星期二

有些时候..

昨天才知道朋友的病情,是心脏有孔,医生告诉她需要动手术!难怪她最近的心情就这么的低落吧!对于这个病情我不是很了解,但我知道可以说是相当严重的。但我还是相信她不会有事的,可以相信现在的医学已经很发达了,对于这个病,动了手术后还是可以生活得一样!做为朋友的我,也许什么也不能做,但我还是会为她加油的。很多事情的发生也许不一定是件坏事,以平常心去看待,事情终究会过去的。

其实当我知道这件事后,也勾起我之前动手术的时候!从医生那拿到报告时的那一刻,我的心真的乱得无法形容,感觉我就快失去所有。(也许太夸张,但这就是当时的心情)

医生说一切都很正常,只是....我的卵巢癌指数高了许多,说真的我听不懂?这是什么癌?怎么都没听说过的?之后医生跟我解释了一些些,我也大概知道了一点吧!医生叫我做多一次检查还有扫描。也就是再一次的确实,我体内长了血瘤,而且还不能确定是良性还是恶性?

回到去,我还是第一次感到那么彷徨,打开电脑,我想多了解这个莫名其妙的病!结果〉。。
卵巢癌是妇科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,全世界每年大约14万人发病。在生殖道肿瘤中占第三位,仅次于宫颈癌及宫体癌。近年来由于对宫颈癌及宫体癌的防治取得一定的成效,卵巢癌的发病率相对增高。卵巢恶性肿瘤占生殖道恶性肿瘤的22.9%,其死亡率占女性癌瘤死亡的第四位,约占妇女各种恶性肿瘤的 6%。

看到这些我都快昏了,其实还有好多好多。如果是恶性的,是需要化疗的,而且好了后,也好像没剩多少年了。从来就没想过我体内会长这样的东西?当时的我就是越看越怕,还有一种想放弃的想法。我很难想像我的父母已经失去我姐姐了,现在又....也很难想像怎么去面对我爱的人!我是该放弃他,就是不想拖累他。(想回去,就会觉得很好笑,真的,我想太多了!)

去到医院,检查出是良性的后,我的心可以说是轻得感觉不到了!医生说只要动手术把肿瘤切除,就会没事了。虽然很开心我还有生存的机会,但...动手术!我需要勇气,因为我真的很怕痛。心也开始害怕起来了,但这一切都已经过去了,我度过了那恐怖的日子。

其实我在家休养的那段日子,还有一个人要谢谢的,她就是明年初要去动心脏手术的人,我每天下午在家时,没有人聊天的时候,我们就是靠着msn聊天的,说一些有的没的!我的下午就是她陪我度过的吧!

就希望她勇敢的面对,因为我觉得她总是比我来得勇敢些!很多时候,事情发生,总是我们无法避免的,用一颗平常心去对待,去面对,我们将会得到更多!不好的事也未必就是不好的,它还是会有好的一面,用心体会吧!

从她的故事认识她到成为msn的网友,到见过面的朋友。现在可以说是交心的朋友吧!记得要加油,很多人会一直支持你,给你勇气的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