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22日星期三

该做怎样的一个人....

小时候,爸妈都说要听话,长大后要做个有用的人。不要做坏事,不然会被警察抓。就是说要我们做好人,不要做坏人,因为坏人是不会有好下场的!听起来这只是很单纯即简单的话,可是长大后,却变得很复杂!

对于好和坏,其实我到现在还是不能真正的了解。只知道做我应该做的,过我应该过的生活。
有一句话,做人只要无愧于心,就不需要管别人怎么看了!也许吧!人生其实并不是很长,如果每天都要管别人的看法,那活得不是很累。有些时候人就是很容易忘本,忘记本来的自己,让自己活成别人的影子。我想我也曾经这样吧!

活在当下,就不要活在别人的影子里。生活的意义就是要知足,那知足的定义又是什么?我想就因人而异吧!至于好人,就真的是好人吗?就会有好报吗?相同的,坏人就一定是坏人吗?坏人就一定有恶报吗?谁都不能知道?

发了一些牢骚,就因为我在依靠文字来抒发内心的感受,这对我来说,也许是好的!

没有评论: